擺脫毒癮,修正人生

Addict with syringe
(照片:markara/Shutterstock.com)

阿傑是一位安非他命的成癮者,他就像其他安非他命吸食者一樣有著共同的症狀。

沒有食慾、幻聽幻覺、睡眠不良、整天緊閉房門足不出戶、對周遭感到冷漠無助、精神錯亂並且憂鬱沮喪。

那可拿戒毒期間的阿傑:

戒毒的學習過程永遠都是循序漸進的,阿傑完成了戒斷、新生活淨化課程、接著就是生活技能學習的部分。

阿傑來到中心的狀況特別的好,這其實都要歸功於那可拿的輔導員,在戒毒前努力不懈的去阿傑家中進行輔導,建議起阿傑戒毒的意願,最後阿傑來中心後十分認真,他清楚的知道要為自己負責任,既然選擇戒毒,就要做好做滿。

過去荒唐時期,自己對任何人事物總是模糊不定,不清不楚,而現在的我不只是對周遭環境,將來在社會上更能清楚的定位出自己,而更擁有自我,更清楚自己,希望在每一件事情都可以發揮的淋漓盡致,而面前對周遭的人事物我的覺察力都有所提升了,有了好的改善、才會有好的提升,相信在未來我會再突破。
Succesful man
(照片:Ambreen Hasan/Unsplash.com)

(為了保護隱私,照片不顯示實際的Narconon學生或畢業生。)

作者

Summer Tan

作者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毒品藥物教育與戒除重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