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8日藥物成癮者家屬與反毒志工成長方案研習班活動照片
‧訊息來源:新生活教育中心‧資料時間:2014.10.21

O緣起:鑑於校園毒品問題層出不窮,使用藥物的年齡層逐漸下降,讓許多家屬不知如何教導與陪伴孩子遠離毒品的誘惑。且毒品藥物極具成癮性,為家庭帶來嚴重的傷害。本單位為積極協助成癮者戒除毒癮,特地舉辦一系列的研習講座,提供家屬一個有效的戒毒方法,及擁有專業知識和技能,去提升成癮者的戒毒動機及持續力。

O目標:鼓勵家屬勇敢站出來,透過社會團體的支援與相關人員相扶持,習得毒品藥物的正確知識與專業技能,可在生活中實際協助成癮者度過戒斷的不適症狀,進而恢復家中的和諧。亦可提升家屬的穩定度,使家屬可長期陪伴成癮者,有能力回歸到正常的生活。


O辦理單位:中華民國新生活教育推廣協會、新生活教育中心。

O對象及資格:本活動全程免費,僅開放30個名額,給藥物成癮者家屬與反毒志工,以成癮者的家屬為優先報名。


O研習時間:10月18日(周六9:00~17:30)
10月19日(周日 9:00~17:30)

O研習場地: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261號 【台南勞工育樂中心】


O研習負責人:林芯瑩、電話:03-8671369、傳真:03-8671147、
 手機:0922555740
電子信箱:kally2006arc@yahoo.com.tw

中心這次在台南市勞工育樂中心舉辦了藥物成癮者家屬與反毒志工成長方案研習班,活動當天來了一位貴賓-歐梅玲,她從102年來不間斷持續協助中心自台南地區發放反毒宣導資料給民眾,也間接幫助了隱藏在社會角落的吸毒者家庭,研習班當天我們特別製作了感謝狀頒發給她,謝謝她的貢獻

中心這次在台南市勞工育樂中心舉辦了藥物成癮者家屬與反毒志工成長方案研習班,當天來了許多的毒癮者家屬及反毒志工,透過譚?賢執行長的實務經驗及教學,讓上課學員們更了解毒品是如何影響一個人的身心靈,也透過練習讓家人知道如何幫助家人開始戒毒迎向新生活.

中心這次在台南市勞工育樂中心舉辦了藥物成癮者家屬與反毒志工成長方案研習班,當天來了許多的毒癮者家屬及反毒志工,透過譚?賢執行長的實務經驗及教學,讓上課學員們更了解毒品是如何影響一個人的身心靈,也透過練習讓家人知道如何幫助家人開始戒毒迎向新生活.

研習班當天也特別邀請到新生活教育中心的特約醫師-陳昭銘先生到現場,透過醫學的角度來告訴家人毒品是如何運作影響人體.

<<研習班學員課後心得分享>>

結束了為期兩天的毒癮者家屬研習班的課程,心裡充滿著滿滿的收穫!因為我確定了一件事-只要用對方法,有毒癮者是可以戰勝毒癮的。

 這兩天下來,看著譚<火喜>賢執行長、林珈甄個案督導員與朱信宇專員不辭辛勞地從花蓮來到台南,以他們豐富的實務經驗幫助家中有毒癮者的家屬,如何以有效的方法來處理家人毒癮的問題,那種為這個社會奉獻自己的精神,實在另我感動,謝謝你們!

 

 

 


相關圖片:
相關聯結:  
下一則:
上一則: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毒品藥物教育與戒除重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