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5個K他命的日子
‧訊息來源:那可拿育成顧問社(新生活教育中心)‧資料時間:2015.08.14

    近幾年來K他命蔓延到校園的問題嚴重,新聞報導著青少年的毒品犯罪案屢增,讓我想要跟大家分享一個真實的案例,這是我在助人領域10年來,見證的感人故事,主角叫小豪:

    最初K命對我而言:很屌!屌的程度就像開著法拉利跑車上路,瞬間飆到極速那麼爽快。當發現有這樣好東西時,肯定四處跟好友分享,呼朋引伴、協同辣妹一起開心上路,大夥在汽車旅館徹夜狂歡,實在好嗨啊!我開始愛上極速狂飆的感覺,猛一回頭,車上只剩下我和另一個好朋友,我還是不顧一切地繼續踩油門狂飆,最後大家都下車了,就只剩下我自己和K命為伍,每當我想要把車調頭,我的腳就無法克制的猛踩油門(不斷吸毒),我驚覺到這部車的燃料來自我的生命力,只要我活著就會拉K,直到我死掉才能停。

    我看到可怕的盡頭,於是決心戒毒。我嘗試把K他命整袋倒入馬桶(但一分鐘後,緊急摳藥頭調貨)、我嘗試出國遊玩(但一下飛機,不是回家,是先到藥頭家報到)、我嘗試搬到親戚家長住,但我還是拜託藥頭將K他命郵寄給我,拿到包裹後,快速躲進廁所拉一條K,茫茫然之際,對自己感到羞愧並懊悔不已,我用拳頭打自己、呼自己巴掌,像神經病一樣對鏡子裡的自己大罵"沒路用"!


我絕望透頂地幾乎放棄了自己,我對女友不再興致勃勃,一年做愛做的事不到兩次;我不再受人尊敬,被親兄弟瞧不起,地位一落千丈。甚至,連我都鄙視自己,嘲笑自己沒志氣,這一生竟敗給了小小的三級毒品:K他命!

    我仍舊拉K拉到天亮才入睡,每隔一個小時就因頻尿而必須起床尿尿,睡醒後的第一個動作,是找盤子磨K,先拉個兩條才進廁所梳洗。有天我上網尋找新的戒毒方法,很多網站都詳細介紹新生活教育中心的戒毒課程,其中的烤箱淨化程式最令我期待,我打給專員了解彼此的狀況。我渴望這條吸毒的路能有個安全的停靠站,讓我暫時卸下這一切,改掉我厭惡卻停不下來的惡習,然後重新開始。

    我很高興打包了行囊、放下一切來到這裡,透過科學化的課程,清楚讓我了解自身的問題,並逐一修正缺失。輔導人員耐心的教導和陪伴,協助我找回原有的自信,現在我可以很理智的分析:「每個人對毒品藥物的依賴等級不一致,少數人真的可以靠意志力戒毒,但大部分的人束手無策。若真要解決毒品的問題,其實不難,一開始就不要碰毒品,連一次都不要,你就不會遇上任何毒品藥物的問題了。」


相關圖片:
相關聯結: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6%96%B0%E7%94%9F%E6%B4%BB%E6%88%92%E6%AF%92%E6%A9%9F%E6%A7%8B/%E6%88%92%E6%AF%92%E5%81%9C%E8%97%A5%E6%9C%9F%E9%96%93%E8%A9%B2%E6%94%9D%E5%8F%96%E5%93%AA%E4%BA%9B%E7%87%9F%E9%A4%8A/1655310314690761   http://www.narconon.org.tw/Drug/DrugInformation/DrugInformationInfo.aspx?DID=c2c9533b-55f2-4905-81fe-e9d564baea72&PageNum=1
下一則:
上一則: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毒品藥物教育與戒除重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