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來源者 ─ L ‧ 羅恩 ‧ 賀伯特先生

      L. 羅恩 賀伯特先生一直是最受喝采以及擁有廣泛讀者的作家之一,主要是因為他的作品,表達了有關人類本質的第一手知識—這些知識並不是藉由站在旁觀者的立場而獲得,而是得自於與社會上各個階層的人們, 實際相處的畢生經歷。


      如同賀伯特先生所說的,「一個人並不是藉由坐在象牙塔裡空想,而來了解人生。一個人得成為生命的一部份,才能了解生命。」而那正是他的生活方式。


      西元1911年3月13日,他誕生於美國-內布拉斯加的提爾登他的童年時光是在蒙大拿荒野上,祖父的農場裡渡過。身為一位美國海軍中校的兒子,他在八歲的時候,就已漸漸成為一個閱歷廣博的旅行者,在他19歲時,他的探險之旅就已達二十五萬多英哩。


      西元1930年,他於喬治華盛頓大學攻讀數學與工程學,但他的生活卻不是平靜的學院式生活。在人類開始飛行的早期年代,他就開始飛行了,首先他學習駕駛最早期的滑翔機,然後駕駛有動力裝置的飛機。他曾經是個自由記者與攝影師。他也曾經領導探險隊到加勒比海與波多黎各,不久之後,又到阿拉斯加探險。

      這個世界是他的教室,而且他非常熱切地學習著、累積了許多經驗,這些經驗也為他日後的寫作、研究和發現奠定了基礎。有一些他早期發表的非小說類作品,都是根據他親身的飛行經驗而寫成。很快地,他開始從他的旅遊經歷中,獲得一些題材,來寫出各類不同型式、風格的故事和小說:有冒險的,神秘的,西部的,神話的和科幻等等的小說。在1930與1940年代間,科幻冒險小說很受歡迎的黃金時期裡,他成為最被高度需求的作家之一。


     然而,賀伯特先生在研究與探險的主要路線-在他所有小說及非小說類作品中有著一個共通特 -是如何去改善人類的狀況,並提供人們知識,讓他們能夠使用這些知識而變得更快樂,更有自信,並且更能夠掌握他們的生活。


      他的非小說類作品,包括了像溝通技巧、品格與完整人格、婚姻以及家庭、成功的工作、曲線的分析、藝術以及更多其他各種不同的主題。 在他的研究工作中,他曾特別注意的其中一個領域,是關於毒品方面的心靈重建。在1960年代與1970年代初期,毒品氾濫於全世界的這段期間,賀伯特先生發現,除非毒品對人們所造成的影響被解除,否則人們是不可能在心理方面或心靈方面有所進展的。


      他的研究證實了,會受到毒品有害影響的不僅是一個人健康,還包括他的學習速度、他的態度以及他的人格特質。而且,更重要的是,毒品會使個人本身落入陷阱之中-而將他判入一個終生的牢籠裡。

      賀伯特先生在維他命、礦物質以及營養學的領域裡所進行的廣泛研究,造成了各種重大突破,幫助了患有毒癮的人更容易脫離毒品,而使得他們沒有那些在戒斷時,所經常伴隨發生的痛苦癥狀。並且不會使人對其他「合法」藥物上癮。他也發展出實際有效的技術,來處理那些藥物對心理所造成的影響,同時幫助一個人恢復他的能力讓他真正地對他的周遭一切擔負起責任 ,以及對他的家人、他的工作和整個社會來積極地做出貢獻。在更進一步的研究裡,賀伯特先生發現了藥物/毒品殘餘物確實存留在人體的脂肪組織中,而且可能在一個人停止吸毒之後,還會影響他很長一段時間。於是,他發展出一套卓越的技術來將這些毒素殘餘物從身體中排除。


      L. 羅恩 賀伯特先生的種種發現,使得很多藥物/毒品的使用者,能夠從他們的毒癮中完全地恢復過來。遍佈世界各地的Narconon戒毒教育和修復中心,完全地使用他的技術。二十年來,Narconon戒毒在藥物/毒品修復的領域中已建立了一個榜樣。以(依據其他團體的調查) 70%~80%的成功率在幫助吸毒的人戒掉毒品-並且持續遠離毒品。

 


下一則:
上一則: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毒品藥物教育與戒除重建計畫